请叫我马脸怪

【盾冬】小南瓜【万圣节小甜饼一发完】

卷个梨:

   Part1




   Steve在帐篷里面翻了足足二十分钟,环绕四周——床边,水杯下,衣架上,甚至包括枕头下都没有任何Bucky留下来的纸条,Steve皱着眉走出了帐篷。




  “看到Barnes中士了吗?”Steve匆忙拦住了一个刚出帐篷的士兵,握紧的拳头缩了又放,看上去十分着急。




   被拦住的士兵愣了下,连忙敬了个军礼,被焦急的Steve摆摆手挥下去了,士兵随即反应过来,指着前面那条长着零星灌木的小路,“一早就和Dugan一起去找村民换物资了。”




  “换物资?”




  “Barnes中士没有说吗?是前几天突击队就商量好的,要去和村民换糖果。”士兵看着队长的脸色一暗,连忙补充了一句,“队长,今天是万圣节。”




  “好吧,谢谢。”Steve皱着眉头向前走,往前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似的,往帐篷方向走回去。




   今天早上开始就刮着大风,这个季节变天很快,估计不一会儿就会下雨,他们俩的伞还插在帐篷的桶里,Bucky一定没有带走,Steve担心Bucky被雨淋湿,这几天风大又冷,随口呼出一口白气就能把人困住。




  “队长,等等。”Steve刚走到帐篷口就被叫住了。




  “Phillips上校,”Steve还没来得及抬起胳膊敬礼,就被一把拉过去,“快来会议室,从华盛顿来了封加密电报。”




   等到Steve从会议室出来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明明是大中午,天色还是一片暗沉,阴阴郁郁的就像被打碎了的女巫水晶球。




   Steve急着去找Bucky,Falsworth又拦住了刚出门的他。




  “有什么急事吗?”Steve很少有这种不耐的表情,但此时此刻皱的紧紧的眉头和打在Falsworth身上灼热的视线都在提醒着他——Rogers队长现在很焦躁。




  “呃,这是Bucky交给我的任务,Steve你得挑一个……”Falsworth从身后拿出篮子,上面盖着一块绿方格子布。




  “这是什么?”Steve摸了摸鼻子,“还有,Bucky怎么还没有回来?”




   Falsworth打开了遮布,篮子里都是一个个黄黄的南瓜,油亮的像有人给打了蜡油一样,黄澄澄地堆在篮子里面,不过都很迷你,Steve估计了下还没有自己一个拳头大,有一个南瓜梗上还打了一个藏青色的蝴蝶结,Steve猜这个南瓜八成是Bucky放进去的。




  “队长,选一个南瓜吧。”Falsworth说完这句话,忍不住笑了,这话实在是太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了。




  Steve伸手拿了那个头上戴着蝴蝶结的南瓜,掂了掂,看着小其实还挺沉的,Steve拿起它抛在空中转了一圈,“就这个吧。”




  Falsworth放下篮子,从胸口里掏出一封密封好了的信,“队长,Bucky给你的,他说让你挑完南瓜之后看。”




  Steve瞪了Falsworth一眼,“怎么现在才给我。”说着,匆匆回帐篷去了。




  留下Falsworth一个人提着南瓜篮子满脸委屈地愣在原地。




 




 




 




Part2




进了帐篷,Steve来不及脱下外套,就坐在床上迫不及待地用小刀刮开信封,




信件如下:




 




Dear  Stevie:




 




 




      如果不是我陪你一起看这封信的话,就说明我和Dugan遇到了一点点小麻烦,但是千万不要皱眉,也不要来找我们,希望这个惊喜能保留到我回来的时候。




      如果Falsworth很晚才交给你这封信,那也千万不要皱眉,因为是我告诉他等到中午的时候再转交给你信件的。




      如果你已经选好了南瓜(应该是带着蝴蝶结的那个吧,那个是我放进去的),那就把它洗干净放在桌台上吧,我们今晚喝南瓜粥。




 




 




 




                                        不希望看到你皱眉的Bucky




     




  Steve皱着眉看完了全部,然后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好吧,不皱眉,但是费心挑这么个南瓜就是为了喝南瓜粥?Steve忍不住揪了下手里的南瓜梗。




  “好疼!”




  Steve迅速地看了下周围,显然Bucky还没有回来,他把视线移到了手中的南瓜上,Steve和南瓜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又揪了一下南瓜梗。




 “好疼!”




  Steve一下子把南瓜扔在了床上,咽了口口水,“你会说话?”




  帐篷里没有任何声音,南瓜在床上滚了几圈停了下来,只能听到帐篷外士兵经过的脚步声和枪支的脱卸声,悉悉索索的。




  果然,南瓜还是不会说话的。




  Steve放心地回到了床上坐着,但还是小心地和南瓜保持了一个枕头的距离。




 “Steve!快把南瓜切开来,我是Bucky!”




  Steve眨了眨眼睛,又揉了揉耳朵,“Bucky?”




 “你快把我砸晕了,你这个臭小子!”南瓜在原地静止不动,Steve印象中童话故事里面被困住的精灵都是不会说话的,但是想想应该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会叫他臭小子了。




  Steve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摸了摸裤腿,掏出了一把匕首,轻轻地抵住南瓜的脖子,哦不,是南瓜的梗,“Bucky在吗?我要切下去啦。”




 “千万不要对半切,我还在里面,你不想以后吃三明治的时候都想到我吧。”




  当然不想,Steve愣了愣,把匕首抛在了一边,拿出了抽屉里的铅笔,就像拆迁建筑物那样,在南瓜上标记好了几个点,然后轻轻地戳了进去,“Bucky,有伤到你就叫我。”




 “天哪Steve,这个黑色的是什么,是采石油的钻头吗?”




 “当然不是,”Steve又忍不住皱眉了,“是我素描用的铅笔。”




  不敢戳得太深,小南瓜上有了一个极小极小的黑色小洞,不知道是不是幻觉,Steve感觉从那里面传出来的声音大了点,“Steve,这样太慢了,你把南瓜掰开来吧,戳进来的钻头让我有点害怕。”




  Steve刚想反驳那不是钻头,想了想还是点点头,随即想到Bucky看不到自己点头,就回了句“马上就掰”,天知道,他打了这么多场仗可却从来没有掰过南瓜,更何况Bucky还在里面。




  Steve屏住了呼吸,双手握住南瓜的两侧,向外一用力,南瓜纹丝不动,Steve不敢太用力,生怕伤到Bucky,只能紧接着鼓鼓气,又掰了第二次。




  只听得“嘭”的一声,南瓜就像节日的烟花一样开裂了,Bucky小心翼翼地缩在里面,双手环抱住自己,头上还沾着一点南瓜絮。




 “好了,Bucky。”Steve用平生最轻柔的声音对着Bucky说,“现在你已经安全了。”




  Bucky从残留的南瓜瓤里面探出一个脑袋,甩了甩头上的南瓜絮,棕黑色的头发此时此刻乱糟糟的,Steve用指腹轻轻地帮他掸掉,顺便把他从南瓜里面捞出来,放在了枕头上。然后从挂在衣架上的军装兜里掏出了一块手帕,扯起最边角的一小块,慢慢地帮Bucky擦干净。




 “怎么回事,和Dugan出去换糖果就把自己换到南瓜里面了,而且还变得这么小,Dugan呢?”Steve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就在专心地帮小Bucky擦干净,待在南瓜里那么久,滋味肯定不好受,Steve还从Bucky的帽兜里面找到一小颗软软的南瓜籽。




   Bucky努力地用手帕把自己擦干净,但是第一次发现这玩意儿这么大,差点就被裹进去,只能撇了撇嘴等Steve继续擦。




  Bucky瘫在枕头上,顺从地翻了个面——好让Steve继续擦干净,“是Falsworth告诉你的吗?我都说了换糖果是个惊喜,让他别说的。”




  虽然是背面,但是Steve能感觉到Bucky现在肯定拧成了八字眉,“好吧,现在也算个惊喜啊。”




  Bucky翻身过来做了个鬼脸,“我也不知道,我和Dugan换完糖果就分开走了,他说他有其他事儿,我也没问,然后经过南瓜田的时候天上开始下雨了,我就这一套新制服了,再淋湿就没衣服穿了……”




 “你可以穿我的。”Steve打断了他,然后把水杯拿了过来,“要不要喝水?”




  Bucky点点头,抱住了水杯,圆滚滚的水杯看上去好像和Bucky一样大,Steve真担心Bucky一不小心掉进杯子里面,当然这个担心纯属多余,Bucky抱着杯沿把头埋进去,“咕噜咕噜”很快就喝掉了一层水。




      然后Bucky满足地舔了舔嘴唇,“我在南瓜田里躲雨,你不知道,村里的南瓜有这么————————————————————————————大。”Bucky努力地给Steve比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圆,大概人太小了,在比划的时候一个不稳,向后一踉跄以跪地的姿势摔在了枕头上。




      Steve很想看看Bucky摔疼了没有,但是Bucky一脸严肃防备地看着他,两个人沉默了一阵,Bucky咬咬牙说,“你想笑就笑吧。”




      然后帐篷外的士兵们都能听到平时遵法守律的Rogers队长帐篷里突然爆发的一阵笑声,Bucky在枕头上为队长四倍大声的笑声翻了个白眼。




  Bucky在枕头上习惯性地翘起了二郎腿,虽然看上去有点像小孩子学样,Bucky敢保证要是Steve说自己现在的姿势像学大人的小屁孩的话,一定会拿南瓜糊他一脸。但是Steve无暇顾及这些——他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Bucky伸腿蹬了蹬Steve的手掌,Steve还在不停地笑,Bucky在旁边无奈地看着他,心里也有一丝丝开心,很久没看到Steve这么舒展的笑容了,记得从Steve的母亲过世或者是从成为责任重大的美国队长以来,Steve总是皱着川字眉,一副永远也摊不平的样子,每次说他,Steve都会笑笑地糊弄过去,摊着手任由Bucky用手指把眉头抹平。




  终于在Bucky第三次踹了踹Steve的手掌的时候,这个大家伙回过神来问,“怎么了Bucky?是不是饿了?”




Bucky摇摇头,“吃饱了,”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吃南瓜吃饱了。”




Steve低下头,现在的Steve对Bucky来说太大了,低头下来像是笼了一层阴影在Bucky的身上,Bucky跳到了Steve的手掌上,“我还没和你说呢,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的吧。”




Steve摇摇头,一边用右手揉揉小Bucky的头发,一边说,“要说什么呢Bucky?说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




Bucky把头缩了缩,逃出了Steve的手掌,这样亲昵的动作让他有点脸红,“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我变小了,也不担心我什么时候能变回去。”




 “Bucky,你能站在我的肩膀上吗?”Steve指了指柜子,“我要过去那边,拿几件旧衣服给你做个被子和枕头。”




Bucky点点头,顺着Steve的手臂扯着衣服一路爬上去,这有点像登山,Bucky毫不留情地在Steve的衬衫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揪住Steve领子的时候险些让他喘不过气,Steve猜测这是来自Barnes中士的一场报复。最后,Bucky在Steve的肩膀上坐稳了,“可以了。”




 “抓住肩章,”Steve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依然用左手抓着Bucky,然后起身离开了床。




  剧烈的晃动让Bucky向前倾了一下,Steve连忙停住,左手抓着Bucky的小衬衫,“还是到我手上来吧,我怕你掉下去。”




  “不要,就这样吧。这视角太棒了!”




  Steve勾了勾嘴角,“希望我变小的时候你已经变大了,不然两个小南瓜行动很不便的。”




 然后Steve感到了左手上有一小小的刺痛——Bucky咬了他一口,拿了看上去干净无损的旧衣服,Steve托着Bucky坐到了床边,从来没有做过缝纫工作,这让Steve有点束手无策。




“为什么不让我和你用同一个枕头和被子呢?”Bucky在衣服里面窜来窜去,就像上了发条一样。




“因为被子太大了,晚上盖的话会漏风。”Steve严肃地说,“而且我怕我会压到你。”




  “所以啊,你就应该和我一起想想办法,看看我该怎么变回去。”




  Steve放下了手中一片狼藉的布料,“为什么呢,Bucky这个样子很可爱啊。”




  Bucky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感谢莫名的魔法或者说高科技,Bucky身上的衣服还是他离开时候的那一套的缩小版,非常合身。米白色的衬衫依旧没有扣第一颗扣子,袖子上有卷过的褶皱,军装裤子塞在了长靴里面,外面还是昨晚Steve叮嘱Bucky要是出门的话一定要穿的窄身毛呢大衣。Bucky现在红着脸把头埋在衣领里,露出小小的耳垂,Steve趴在他的面前,伸出了两根手指——帮他把没有系好的纽扣扣上,但是洞眼太小了,Steve凑近摸索了半天,终于Bucky忍不住推开了Steve,“太近了,感觉好热。”




 “热吗?是不是出门吹风发烧了?”Steve作势要去摸Bucky的额头,被Bucky躲了过去。




  Steve的手掌还停留在半空中,有一点尴尬,“Bucky不喜欢这样?”




  Bucky马上摇摇头否认,然后把脸小心地靠近Steve的手掌,轻轻地蹭了一蹭,“没有不喜欢。”




  柔软的触感让Steve舒服地合拢了手掌,Steve像对待新生婴儿一样,用手指轻轻地捏了Bucky的脸,“没有就好,Bucky什么样都很好,如果Bucky想变回去,我就去问团里的博士,如果Bucky不想变回去,那我就天天把Bucky放在这里。”Steve指了指自己的衣兜。




   Bucky疯狂摇了摇头,“这太像仓鼠了,我不要,我想变回去,我可不想你在打仗的时候还要保护一只仓鼠。”




   Steve摇摇头,拿起桌上的布料对着Bucky比划着大小,被子既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不然不保暖不舒服,枕头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然会勒到Bucky的脖子,他记得Bucky经常因为枕头不舒服落枕。




   Bucky在一旁帮不上什么忙,就把剩下的布料都堆起来,打算做个什么东西玩。




  Steve看Bucky无所事事的样子,“Bucky?”




  “嗯?”Bucky从一堆料子里面把头抬起来,有几根细线还缠住了他的小腿,Steve用手轻轻地把线从Bucky的小腿上绕开,“Bucky之前想和我说什么?就是那句‘你知道我要说什么的吧’,那是什么?”




   Bucky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站起来,把身上的料子都团作一团像抛彩球一样往上空一抛,大喊了一声,“Steve,万圣节快乐!”




  “万圣节快乐,小南瓜Bucky,”Steve把掉下来的布料碎片从Bucky身上拿开,“很抱歉我没有糖果给你。”




   Bucky笑了笑,还是那双渗地出水的灰绿色眼睛,温柔地上扬,连带着眼皮也是红红的,“放心吧,”Bucky耸耸肩,“不给糖果我也不会捣蛋的。”




   “但是我有别的万圣节礼物送给你。”Steve向Bucky伸出了手掌,看得出他有点紧张,手掌心有些汗水,手指红红的。




   Bucky顺从地爬到了Steve的手掌上,看着Steve离自己越来越近,呼出的热气越来越明显,然后Steve笑了一下,羽毛一样黑长的眉毛向上扬,皓白的牙齿咬着下唇,Bucky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看着Steve,耳朵又不由自主地开始烧起来了,两个人都没有说话,Bucky在等待着Steve的下一个动作。




   Steve像猎人对待珍宝一样,轻轻地摩挲着Bucky的后背,然后在Bucky的额头落下一个浅浅的吻,“Bucky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很爱你。”




   Bucky别过脑袋,耸耸肩,“你以前可很少这么直白地和我说话。”




   “大概是因为你现在变小了?”Steve收拾了一下多余的布料,“要不要先试试看用新被子枕头睡觉舒服不舒服?”




   Bucky点点头,爬到了Steve的肩膀上,“你下午还有事吗?也许我们可以睡个午觉?”




   “应该没有了吧,今天早上我正着急找你的时候,就被Phillips上校拉走了,估计把全天的工作量都解决了,下次可千万别不出声就出门,至少得给我留个口信。”Steve把Bucky轻轻地放在新枕头上,挪了挪枕头的位置,“今天这种信可不行,我找了你一整个早上。”




   Bucky盖上新被子,侧过身,看着Steve,“午安,Steve,”紧接着Bucky很快地补充了一句话,“我也是。”




  Steve愣了愣,“什么我也是?”




  任凭Steve怎么在Bucky身上挠痒痒,Bucky都不肯再多吐出一句话,只除了一句——“就是刚刚你说的那句话,我说我也是。”




   Bucky的眼睛紧紧地闭着,双手死死地按着被子,显然没有入睡,鼓鼓的脸颊出卖了他。




   Steve笑着提了提他的被子,闭上了眼睛。




 




Part3




   “醒醒,Steve快醒醒。”声音模模糊糊的,好像是Bucky的声音。




    Steve睁开了双眼,“Bucky?你什么时候变回来的?”




    “变回来?”Bucky舔了舔嘴唇,“我没有变什么啊,我连衣服都还没换。”




   “可是你刚刚不是那么小吗?”Steve挣扎地从床上爬起来,比划了一个手掌,然后掀开了被子四下寻找,“小被子和小枕头呢?”




    “什么小被子和小枕头,”Bucky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你快来看,我有东西要给你。”




     Steve下床走到Bucky面前,“是什么?”




   “你把手摊开。”




     Steve笑了笑,“是糖果吗?”




     “哦我的天,是不是 Falsworth告诉你的?”bucky抓了一把糖放在Steve的手里,然后气冲冲地剥了一颗,“我就知道他会说给你听。”




     Steve犹豫了一会儿,“不,不是他说的,我还没来得及和你说,bucky,我爱你。”




     糖差点卡在了bucky的嗓子眼里,Steve急忙怕了怕bucky的后背,生怕他被呛到。




     好不容易捋顺了气,bucky看着Steve,“我还以为你最多说一句万圣节快乐,你今天是怎么了,这么直白。”




     Steve笑着摇摇头,“大概因为你现在变大了吧。”




     Bucky一脸迷惑地看着他,眼睛微微眯起,皱着鼻子,“其实我还有一个小礼物要给你,我去换物资的时候,村民塞给我的万圣节礼物。”




    “是什么?”




     Bucky从袋子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了一个系着藏青色蝴蝶结的小南瓜,“就是这个,是不是和别的南瓜不一样?你看它,头上还有个蝴蝶结。“












THE END




 




至于那个南瓜里面有没有小bucky我们就不知道啦,




祝妹子们吃着小甜饼都能找到自己的小南瓜눈へ눈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