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马脸怪

【瑜昉】宠物

念远:

*今天本来想更《你再催》那一篇的,回头一看我今天写的瑜昉是个什么玩意儿


*于是加更


*一个沙雕脑洞


 


 


“你不能这样对它,这太残忍了。”尹昉蹲下来试图跟黄景瑜讲道理,“它还是一只小猫咪,放下你手里的剪刀。”


黄景瑜很不高兴:“你说这话是质疑我的技术?”


尹老师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前提是你有技术这种东西的话。


黄先生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于是更加不高兴了:“以前在家里黄铁柱都是我负责修剪的!”


尹老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操作,被仙人掌还能修剪这一说法震惊得失语了几秒。


黄先生拎着点点的后颈皮把它抱起来,可怜的白色狮子猫喵喵叫唤着努力扭动圆乎乎的身体,试图从丧心病狂的主人手里挣脱出来。


没有成功。


等尹老师回神,黄景瑜已经拎着点点走远了。


我的天哪,希望它不要太恨黄景瑜。


他已经可以预料到帮点点剪毛的黄景瑜即将取代日常给点点洗澡的他自己成为点点最恨的人。


 


 


点点前两天才从朋友家里接过来,今天就被黄景瑜逼着把毛剪了。没有养过猫的黄景瑜对点点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点点被他一只手就能困住,无力挣扎,仿佛被扼住命运的咽喉。


尹昉看着他上蹿下跳和点点捉迷藏,日常怀疑自己的男朋友其实只有六岁而不是二十六岁。


 


但是很快黄景瑜的兴趣就转了方向。


 


因为他发现,点点是来跟他争宠的。


 


尹昉作息很有规律,一般除非有什么特殊情况,此处特指晚上进行了某些剧烈活动,不然都是早睡早起,晨起遛弯儿,过得十分养生健康。大多数时候他会顺路往菜市场走,把一天要吃的菜买好。


原来他一个人独居的时候懒得做饭,认为做饭就要一大桌人做一大桌菜才有意思。没想到黄景瑜先生在他的生活里横插一杠,他现在做两人份的饭竟然也做的甘之如饴。


毕竟黄景瑜也算是个大明星,有他打下手我一点都不亏。尹老师日常说服自己。


 


这天也是普通的一天,他路过菜场,买好了中午要炒的蔬菜,牛肉昨晚已经在锅子里炖得酥烂。尹昉最后环视了菜场一遍,看到有老人在角落叫卖河里刚钓上来的白水鱼和小鲫鱼,他走过去挑一挑,买了一点。


回去的时候黄景瑜已经在整理卫生,穿得很居家,汗衫大裤衩子配拖鞋,臂膀上的肌肉大剌剌地露出来。两个人在清晨窗外透进来的阳光里自然地接了个吻,鼻尖亲昵地蹭过鼻尖,点点在沙发上拉长了身子伸了个懒腰。


两个人分工一向默契,黄先生乖乖拖地,尹老师提着菜进了厨房。他看了一圈,先把小鱼拿出来处理了,稍微去了一下大刺,抹了一点点盐,上锅清蒸。正在洗手呢黄先生进来倒垃圾,路过蒸锅好奇地抬头看了一眼,突然兴奋:“我小时候也去河边钓这种小鱼,虽然刺多但味道很鲜。”


尹老师迷茫地抬头看他一眼,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于是乖巧点头。黄景瑜哼着歌就出去了,高兴得像个两百斤的狗子。


然而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景瑜左看右看也没看到期待的小鲫鱼,尹老师这才明白他什么意思,哭笑不得地告诉他那鱼是蒸来喂点点的,他要想吃下次给他做,油炸比较好吃。


 


黄先生像是个愿望没被满足的小孩儿似的怏怏不乐地坐在椅子上哦了一声,假装一点都不在意,其实当天晚上把尹老师当成香煎小黄鱼翻来覆去吃了好几遍。


 


黄先生终于认识到他要是再不奋起反抗家里的地位就要变成尹昉——点点——他自己这样的排序了。


 


尹老师路过沙发,看到黄先生把点点按在沙发上,一人一猫严肃对视,黄景瑜说:“叫爸爸。”点点配合地“喵”一声。


天哪。


六岁嫌多。


 


猫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尽管它们的体重只有主人的几十分之一,但是它们却日常记挂着主人的安危,生怕他们一转眼死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


“这不是它每次都看着你洗澡的理由。”黄景瑜靠在门框上一脸严肃,手里提溜着的点点像一条咸鱼一样拉成一长条。


尹老师叹了口气。


 


日常烦恼的其实不仅是黄先生。


晚上做某些不和谐运动的时候点点也要来挠门,喵喵叫着想要确认主人的安全。


黄先生压在尹老师身上皱着眉头恶狠狠地说:“我们把这个磨人的小妖精送走吧。”


 


 


 


黄先生行程繁忙,留在家里的时间很短,匆匆忙忙的几个假期都是硬挤出来的。尹老师演完电影又潇洒地回去跳他的舞演他的话剧,在皇城脚下蹲成一件北京的不动产。


转眼黄景瑜又要进组,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尹昉在客厅给他收拾东西,每一样都仔仔细细包好放进行李箱,甚至做上标签。


黄景瑜在房间里整理衣物迟迟不出来,他有点奇怪,于是悄悄走过去探头去看。


 


就看着黄景瑜坐在床沿,两只手掐着点点的腋下把他提起来,一人一猫严肃地对视:“爸爸要走了,你在家里乖乖陪着你妈知道不?别老给他添麻烦也别老想着看他洗澡,不准挑食也不准挠沙发。”他还像模像样地抓着点点的小爪子晃了两下,就算是拉过勾了。


他把点点放下来,点点绕着他转了两圈喵喵叫着,黄景瑜垂了眼睫在点点乱蹭的脑袋上亲了一口:“顺便帮我把这个吻给他吧。”


尹昉笑着笑着眼睛就有点湿,转身回了客厅假装什么都没看见。


一会儿黄景瑜笑着从里面出来,把理好的衣服往行李箱里一塞,尹昉嫌弃地给他拿出来一件一件用袋子装好。


 


把箱子合上,黄景瑜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准备去休息,冷不防尹昉攀着他的脖子凑上来亲了他一下。


“我在家里等你回来。”


 


 


—————————————————————— 


今天两篇瑜昉,也就意味着明天可能没有瑜昉……


 

评论

热度(52)